Monday, August 28, 2006

銷售稅

銷售稅,萬萬不行。原因有三。

1)這個政府太廢,不要讓她有多個錢,周身癢亂駛錢,乘機擴張公務員架構。

2)不同團體向當權者遊說銷售稅豁免權,最終得益者,一定是財雄勢大的利益集團,如金融業只要拋出一句「銷售稅會打擊香港成為國際金融中心」云云,便一定過骨。相反,如果大角嘴雞記雲吞麵檔抱怨說「銷售稅會打擊大角嘴成為廉價美食中心」,睬你都傻。

更糟是,政府用「豁免權」作籌碼,跟不同團體討價還價,換取選票,以求達到某些政治目的。

財政司一說「拓闊稅基」,一說「能者多付」。講來講去,都唔知佢講乜。不過,想深層,只要單單向「能者」開刀,「拓闊能者稅基」不就成嗎!

「能者稅」包括:
海景稅
減肥稅
補習稅
紅酒稅
魚翅稅
鵝肝稅
靚車稅
靚屋稅
旅行稅
頭等機票附加稅
總統套房附加稅
皮草稅
步入名店人頭稅(順道趕絕只看不買、歎冷氣的「非能人」)

另機場、羅湖增設「能者專用特快過關通道」,每位盛惠$1000大元。除了有千中選一的俊男美女關員外,通道設有單向玻璃幕牆,「能者」一邊過關,一邊可觀賞「非能人」排隊過關苦況,咁尊貴、優越既FEELING,去邊度搵?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好文章,已連線。

我以為我建議「選舉稅」已夠絕,誰料你更厲害!佩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