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8, 2008

我看<武道狂之詩>

喬靖夫最新力作<武道狂之詩>將會轉由「天窗出版社」旗下「天行者」出版,詳情請參看喬文

其實鐵道館拙於宣傳發行,我那會不知。但知道還知道,要解決這難題,實非鐵道館微弱的力量能辦到。就算勉力可行,也非我所願意投放大量時間與精力的地方,「創作」畢竟是我最喜歡與擅長的崗位。

許多年來,偶爾有其他出版社來「探」喬靖夫的「路」。就「走出去」這決定上,我往往比他更積極。鐵道館玩下玩下,玩了十年,也該長大一下。既然不能改變群眾,便走入群眾,寫他們最愛看的武俠小說。與其說是「向現實低頭」,不如說是「積極面對現實」。

以武俠小說類型論,<武道狂之詩>是CLASSIC得很徹底,甚至連時代背景也設定了,問你死未!但不論有多CLASSIC,各位讀者會認為喬靖夫會甘於老老實實地寫本老老實實的武俠小說嗎?

故事簡介的事情,由他自己來,我不便多說。只想講,今次賣花人不是我,但也得讚花香,因為寫得太精彩。

PS:因為忽然睇稿,<刀二>序章延期一周。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看來又帶了點麻煩給人家!你這篇網誌多少因我的留言而寫吧!
我的想法是消極了點,而且又沒有考慮人家作出決定前的深思熟慮、思想掙扎‧‧‧‧‧‧
請兩位務必繼續努力寫作,那是我們讀者的福氣。

子葉 said...

前幾天的新聞:「...日本鐵道迷也相當興奮,停駛44年的蒸氣火車頭D51以觀光列車的身分,週末期間限定復活,吸引日本大批鐵道粉絲到現場和沿線搶拍。...」
希望有天也會看到「鐵道館」再出新書。

子葉 said...

恭喜再起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