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6, 2009

新工作

兩個星期前,我還埋首寫作第二部真人演出的電影劇本。劇本不是委託(已有老細)的工作,而是福至心靈,想寫便寫(但又不適合寫成小說)。

自問SELL橋是笨得要死的,上天下地天花龍鳳地吹水絕不是強項,<空想電影放送局>的A絕對不是本人的寫照!所以還是回歸基本法,乖乖寫好一個完整的劇本,才在茫茫人海裡找尋願意投資的老闆。

突然一個無厘頭的來電,「神推鬼擁」,我被拉到<長江七號‧動畫版>的劇組裡,一個星期之後,我便身在北京出席那個電影發佈會,然後再跟負責製作的動畫團隊開了數天的會。到今天為止,剛好是兩個星期。

由於電影預計農曆年公映,算算日子,大概只有奇蹟才趕及映期。我不信奇蹟,只信努力。麥兜當年也是靠一股傻勁拍出來。雖然不若從前年輕力壯,但累積下來的經驗與技巧應可補助一下。下半年大部時間會長駐北京,孤身一個香港人與內地動畫團合作,想起來我也有點害怕。但不論這件工作多艱鉅,我也有一個非接不可的私人理由。剩下來的除了「拼了老命」外,也沒有甚麼可以多說了。

PS:內地封殺了BLOGSPOT,所以本BLOG將會進入半停頓狀態(跟早排訓身寫劇本差不多)。


北京商報六月十五日報導

中影進軍數字動漫市場首部作品與周星馳聯合出品《長江七號》動畫版

正在積極籌備上市的中影集團開始涉足數字動漫製作業務。本月8日,中影集團董事長韓三平在中影集團電影數字製作基地宣佈,將聯合周星馳出品《長江七號》動畫片。據悉,《長江七號》動畫版是中影集團數字基地建成後出產的第一部動畫片,與此同時,中影集團新成立的中影集團電影數字製作基地有限公司北京影院動畫製作分公司也正式浮出水面。

韓三平介紹,拍攝動畫片《長江七號》是受到三方面的啟發:首先是電影《長江七號》在2007年取得了2.02億的內地票房成績;其次是“七仔”的形象家喻戶曉;再有是去年動畫片《喜洋洋與灰太狼》的黑馬效應。所以,在中影數字基地建成後,就著手籌備拍《長江七號》動畫版的計劃,這次終於如願以償。據透露,《長江七號》動畫版總投資不會超過電影版,計劃于2010年春節檔上映,目前正在影片的製作階段。“雖然投資不會超過電影,但是我們希望票房能夠超過電影。”中影集團制片分公司總經理趙海城表示。

動畫版《長江七號》由中影集團及星輝海外有限公司聯合製作,並由中影集團公司制片分公司和中影集團電影數字製作基地有限公司北京影院動畫製作分公司完成全部製作。周星馳已將影片《長江七號》中的肖像和聲音授權給動畫版使用。曾執導過《麥兜的故事》、《菠蘿油王子》的香港著名動畫片導演袁建滔擔任本片導演;香港金牌編劇李敏將《長江七號》動畫版打造出較之《長江七號》更為積極、陽光的故事劇本,並且加入了環保主題,用原電影中的人物和背景講述一個全新的天馬行空的故事。趙海城透露,動畫片《長江七號》將採用2D和3D結合的製作方法,以2D為主,3D為輔,力求用多樣化的視覺效果和表現方式,製作出一部適合各年齡層觀衆的動畫影片。

據韓三平透露,“中影集團已經確定電影製作將分三大類進行。一是主流電影,二是商業大片,三是兒童影片。我們正在對兒童片進行觀念和戰略的轉型,我注意到,把中國的故事改編拍攝成的動漫、動畫片在世界上非常受歡迎”。或許,《長江七號》動畫版的啓動標誌了中影集團邁出兒童片轉型的第一步。

商報記者 吳穎

17 comments:

Gavin Lam said...

努力,加油!不過得半年多時間,要有『狂』勁先得。

GLXstudio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GLXstudio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陶祺生Jerome said...

加油!

felix ip said...

加油呀!滔

9527 said...

加油滔哥!

Anonymous said...

加油阿滔,以你為榮.
羅白

Anonymous said...

加油,以你為傲

檸檬

張拓 said...

阿滔,好厲害呀!係咁意沾上你少少光,與有榮焉。你不是真的駐北京半年吧,治媽和粉紅粉藍童子怎辦?治媽一個人照顧兩個精靈兒子?!
張少貞

袁建滔 said...

謝謝各位鼓勵與支持。

我不能否認周先生的名字真的是響噹噹,但對我來說也不過是另外一件工作而己。

經過離家到南韓四個月的訓練,童子們應該沒有大問題,放心。

Anonymous said...

記得叫星爺帶你去玩呀﹗

檸檬

Anonymous said...

走未呢?咁要叫FMV出嚟食餐飯,好耐無活動~

brother kau

禾夫 said...

兩個令人期待的名字 ;)

Anonymous said...

加油!加油!
我常來看你的部落格,
常常看了又看,
一來是因為有趣且有新意,
二來是因為我在研究麥兜動畫,
從後設的角度研究。
希望你的部落格別停太久,
祝你一切順利。

Karen

子葉 said...

今天到蓋亞網站一看,發現了《犬女》的廣告,終於出書了,恭喜恭喜!

M-2 said...

袁兄,生活好嗎?忙得沒有時間更新網誌了?什麼時候會有小說新作?

Thadeus said...

I found a great deal of helpful info here!
download game pc gratis | free full version games | free ride games virus | flash gamer blog | full veriosn games free download for p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