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04, 2007

零六算賬

BLOG了接近一年。
寫了兩部小說:<犬女>和<刀耕火種‧卷一>。
完成喬靖夫嘔血巨著<殺禪>的出版。
改寫了五部電影配音劇本:<冰河世紀二>、<加菲貓二>、<魔怪屋>、<踢躂小企鵝>、<森林反恐隊>(農曆年上畫)。
出了五次埠:無錫、倫敦、泰國、常州、南韓。
首次執導3D動畫,主角是四頭可愛小動物(-_-!)。負責製作的是攝製最新<忍者龜>3D動畫的Imagi,客戶是嘉禾,工作包括一首聖誕歌曲和嘉禾電影集團的新LOGO(?)。整個過程歷時兩個多月,比想像中艱鉅。
從零開始籌劃新屋,更是艱鉅得難以想像。
為甚麼要搬新屋?
因為要迎接下年度鉅製:治治的弟弟。

1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下年除外《粉紅童子》
可能仲有《粉藍童子》

Unknown said...

成班friend去睇戲時睇到套「大作」,辛苦哂。XD

Anonymous said...

Why 治治's brother, not sister?

Anonymous said...

恭喜,遲d大個左,金句可能利害過哥哥

tch said...

會唔會嬲起上黎叫粉人童子呢?

felix said...

恭喜恭喜恭喜恭喜恭喜恭喜

Anonymous said...

恭喜恭喜
會係什麼粉x童子呢?
不會是粉腸吧?!
未出世 已經想好花名了嗎?

袁建滔 said...

正名還未落實,花名已洶湧而來……

to 匿名者:
「Why 治治's brother, not sister? 」

因為直到20世紀,人們發現了人體體細胞中的染色體,終於拉開了這個神秘世界的第一道帷幕。在正常人的23對染色體中,22對為常染色體,1對為性染色體。性別是由這一對性染色體決定的,男性的一對為XY染色體,女性的一對由XX染色體。正常精液中,每毫升約含1億個精子,其中含X和Y染色體的精子數量大體上各佔一半。成熟的卵子,只含X染色體,所以含X的精子和卵子結合成XX 受精卵,則發育成女胎;含Y的精子和卵子結合成XY受精卵,就發成成男胎。

但是近年來西方生物醫學界又有人提出,決定胎兒性別的是定位於Y染色體上的基因,稱為「睪丸決定因子」。有此基因,則發育為男胎,反之,如果無此基因,則發育為女胎。有趣的是,科學家又發現,即使是XY染色體的胚胎,如果反常地缺少「睪丸決定因子」,也會發育成女性;則XX性染色體的胚胎,如果含有「睪丸決定因子」,又會發育成男性。好像胚胎會自然向女懷方面發育,女性發育不需要決定性別的遺傳因子,男性發育則需要雄性決定因子以及雄性激素。因此,西方某些科學家認為,在哺乳動物性腺或生殖原基內具有一種內在向女性發育的潛能,它能抗衡強加於它的雄性方面分化;一旦超越了臨界期,大約在受孕後第9周,生殖原基則不可逆地向雌性方面發育,而不再被雄性因子誘導為睪丸。

這種新近出現的還不完善甚至這是一種假說的新概念,必將引起性別理論的重大發展。 總之,人類生男生女的秘密,現代科學還沒有完全揭開。
下面向讀者朋友介紹一些性別決定的有關現象。

性別受遺傳的影響。英國有戶居民,10代共生了35個孩子,其中33個男孩,2個女孩。可是一個女孩早夭,另一個出現男性化徵象。另一例是法國人,3代中生72個孩子,全部是女性。可見,生男生女與雙親遺傳素質是有關的。

性別與運動也有一定的關係。12年前,國外有一批女運動員在一次劇烈競賽後,以集體旅行結婚來慶賀勝利。有趣的是,她們分娩的後代竟全是女嬰。科學家認為,這是由於劇烈運動使血中肌酸、肌酐、乳酸等酸性物質增加,不利於Y精子活動所造成。

性別與金屬元素相關。福建有個「女兒村」,原來是那裡的井水含鎘量增高所導致。

性別與某些病毒相關。有兩個村流行麻疹,次年生了22個男孩,3個女孩,麻疹流行使出生的男孩多於女孩,這已為許多地區的調查證實。

此外,在戰爭年代、自然災害時期,出生孩多於女孩;長期在微波輻射條件下,婦女我生女孩。噴氣式戰鬥機駕駛員的後代中女兒也多一些,但到底是何種因素的作用,尚不清楚。

每當嬰兒降生之時,父母和親戚朋友,問的第一句話往往是:「是男孩子還是女孩?」世世代代的人都希望能自由選擇後代的性別,然而,卻從沒有人得到過這種自主權。

**摘自www.yaolan.com

Anonymous said...

恭喜!
一句講晒,仔女天註定!

Frankiewoo2001 said...

恭喜晒,治治要做哥哥了!

Anonymous said...

袁冶. 袁怡. 袁枱....

禾夫 said...

原來個job係由閣下執導, 咁要去嘉禾院線睇下先得:)
恭喜恭喜...期待兩位童子的對話, 應該非常精采...其實叫袁來,袁始或袁仁都幾好呀...不過就千萬不要叫袁華,袁秋或袁紹啦:)
恭喜恭喜!!

xiao zhu said...

06年可算是袁兄的豐收年吧?恭喜恭喜!!

袁建滔 said...

to xiao chu
你睇我好,有苦自己知。
憾事包括未能如願在聖誕出版<刀耕火種‧一>,還有因搬屋而導致的「黑色十月」……今年真不易過。

至於「次子」大名,不外以下選擇:
袁法、袁洽、袁汁、袁漲、袁滑、袁渾、袁瀉、袁渡、袁涯、袁淋、袁溶……

禾夫 said...

原來規則係有三點水既......
咁袁濤、袁潤、袁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