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1, 2008

大韓瘋<三>

現在任教的首爾國立美術大學,位於市中心東北面約三十分鐘車程(地鐵)。話明是國立,當然得個「窮」字。據校內老師講,這裡設施遠遠不如私校般先進(但表面看來,我認為不會比浸會差太多,校舍的設計亦相當漂亮(註))。

邀請我來的南韓友人稱,這大學最特別的地方是不管考試成積,只看學生才藝來收生。所以每個學生都能畫一手好畫,讓我大開眼界。他們大部份都是半工讀,又或者休學一年,賺錢交學費,然後再讀下去。由於這種大學生活得來不易,也因為停一年讀一年,大多學生都非常MATURE,很用心上課,求學態度比香港和台灣的學生來得積極。

這裡主修動畫的學生,每人都會分派一張專用的工作桌。每個年級各佔一個大房間,住得偏遠又派不到宿舍的便乾脆住在房裡,檯前掛一塊布簾,像難民營似的。學期開始都會循例攪一個開學PARTY狂歡一下。修讀音樂舞蹈的同學在台上表演,老師學生在台下一起抽煙喝酒,自由得有點過份(今時今日,可能香港的大學生也是如此光景)。註:大學所在地的前身是南韓專制年代的情報局(我不是韓史專家,只是人講我講,有機會考證一下),專門用來收押、拷問長毛毓民之流。我到步的早兩天,他們用炸藥拆毁最後一棟建築物,只餘下一座藍色的煙卤……試想像用來燒甚麼。另外,學校範圍奇怪地有不少「一樓鳳」。她們經營的模式像荷蘭那種地舖,店外裝飾著七色光管招牌,貼有VISA的貼紙,有客到便闗門。據學生所講,這裡有大量妓女駐場是「歷史原因」,因為情報員壓力很大,拷問完政治犯之後要平衡心理……
再另外,的士司機晚上很不喜歡載客來這一區……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在korea的經歷很有趣, 會否將經歷寫下, 結集成書, 期待!

袁建滔 said...

唔駛啦,上網睇咪得囉。

Isaac said...

Quite useful data, thank you for this article.
here

Anonymous said...

ut視訊影音聊天室 , live173視訊聊天交友網 , 173免費視訊聊天 , ut視訊聊天室 , ut真人美女視訊交友網 , 173視訊影音聊天室 , live 173免費視訊聊天 , 台灣辣妹影音視訊聊天室 , 179影音視訊聊天室 , ut影音視訊聊天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