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2, 2008

大韓瘋<五>

自年初我已減持(本來已經少量的)股票至極低水平,在這場金融海嘯下,傻下傻下的我滿以為損失相當有限,豈料南韓元連日急跌,兩個月內(即是我來韓的日子)便跌了三成。

韓元急跌已連續數天成為本地頭條新聞。之前我一直覺得首爾物價高昂,只因我沒有UPDATE匯率。可憐我本已不多的「教學金」換成港元狠狠打了個七折,計下來差不多等如白做一個月……

但凡所有投資皆有風險。有人甚麼股票也不買,只做港元定期存款又如何?WELL,因為香港實行聯繫匯率,亦等同訓身買美元,後果是便是在五年來貶了近半的購買力(這個TERM可能未夠準確),所以那些不買股票或其他投資的人不要牙擦擦自鳴清高。

記得我知道利志達有買股票的時候,我的反應是「乜你都玩呢味野」,他的反應是「咦,估唔到你都會玩」(大意)。其實「呢味野」不是用來「玩」,真的是一門學問。對我來說,要學好股票,只有一個竅門--永遠不要犯下相同的錯。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嘩!人工打7折?有無再慘d呀?

素顏天使 said...

剛從首爾回港,首爾物價確是比我想像中高得多。

加上這幾日又大"淋"市,我去第一日個匯率都仲有 1.69,只後一路跌到 1.61,尋日得返 1.52,好誇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