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2, 2008

大韓瘋<一>

經過連續三個月的瘋狂工作後(容後細表),終於可以在家裡休息了四天,然後再展開另一場大冒險!

現在我拋妻棄子、離鄉別井,隻身來到首爾,在南韓國立藝術大學的動畫系當一個學期(約三個月)的visiting professor。瘋狂的是,來這裡之前我忙得沒時間準備任學東西。邀請我過來的韓國友人也是忙得要命,他也沒有概念我過來幹甚麼,甚至連電子機票也是來韓前一天才EMAIL到我手裡。

八月二十日在機場CHECK IN的時候,才知道他們搞錯了我的名字,把TOE當做姓氏(我自己沒有看清楚,也有責任)。KOREA AIR的工作人員說,一定要出機票的AGENT更名再出,我才可以上飛機。於是打電話找韓國友人,找不到。找他的助手,雞同鴨講。幸好KOREA AIR有駐場韓裔員工,替我打電話給那位不懂英語的助手說明我的狀況,最後時刻弄妥,安然上機。

下機後,助手駕車來接我,足足塞了兩個小時才到達大學。大學的建築很漂亮,他們安排了一間OFFICE給我,內裡已有一台電腦(我還未用過,希望不是韓語版WINDOWS吧……)

最精彩的,是學校替我在附近的大型屋苑(步行三十分鐘)租了一所兩房的公寓,內裡的裝修頗舊,但電器傢俱寢具廚具食具全是新的,但卻沒有冷氣和風扇(現在已入秋,日間氣溫約二十多度,入夜更覺清涼。)一大疊韓語說明書看得我心花怒放,好像來到火星旅行似的!硬膠人造皮梳化,三星平面電視,下有一台可播放VHS的DVD錄影機,相信無用武之地。外有特大露台,獨享園境。
開放式廚房,亦相信無用武之地(附近太多野食,有排試!)
吉無可吉的睡房。薄薄的冷氣被不知可否捱到十月……十二月氣溫會降到零下,希望會有暖氣吧。

首爾的物價比香港要貴得多,屋村附近的鹹臭超市的價錢,跟CITY SUPER一樣,嚇死。最離奇的是「辛辣麵」竟然比香港貴了差不多一倍,大約要七到八元一包,希望張五常教授有空來解釋一下這宗負交易成本。

補充一句,學校只是替我付房租,其他水電煤飲食搭車一概自理(待續)。


PS:有一個學生是馬來西亞人,能操廣東話,聽得懂甚是「仆街」,替我翻譯了洗衣機上操作指示,感激萬分!
PS2:價格更正。韓文比作天精進一丁點的我,今日看清楚、計清楚「辛辣麵」的價錢,五包裝賣HKD25.5,即是5.1一包,都比香港貴。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最離奇的是「辛辣麵」竟然比香港貴了差不多一倍,大約要七到八元一包,希望張五常教授有空來解釋一下這宗負交易成本。」

香港買的辛辣麵好像是中國製的,不是韓國製的。

Anonymous said...

滔伯,無人冚被好爽啦~
你单野已經有二五仔放左風~
十年前我又係一條冷去UK三個月,唔知阿嫂會唔會都過去?
得閒影張英愛、慧喬比大家見識下

brother kau

Anonymous said...

我而家係瑞士,物價一樣貴到嘔血,頭個半年真係買杯乳酪都要諗過踱過。
呢邊一包出前一丁要成8蚊港紙,真係諗起都心痛,點解唔係香港食多兩個先黎…

不過而家係呢邊做緊實習,搵返瑞士法郎,又冇之前咁覺貴,因為一日既小費都差唔多有一舊水港紙,唔算多喇,我同個同學夾錢交房租都要六千幾蚊一個月,兩個人租一間仲衰過開心賓館既房,又細,又乜都冇(冇床,我地要打地鋪,D衫冇位放要放係地上、喼上),仲要冇門鎖,出面個浴室個花洒壞既,尋晚房入面兩個插蘇其中一個燒左。夜晚笑得大聲D又要比房東話我地嘈,但佢兩公婆日日去到半夜三更都仲係度鬧交玩家變…
不過有返多少小費都好…起碼日日早餐食個差唔多廿蚊港紙既牛角包時都面不改容…

Jack said...

我係墨爾本,一合辛辣麵20包的,要AUD9.5。又一宗負交易成本。

Anonymous said...

Professor滔,
可否以「辛辣麵指數」取代「巨無霸指數」?

Uncle Wilson

Cuthbert said...

In my view everyone have to glance at it.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