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06, 2008

大韓瘋<六>

現在家住韓式大型屋村,發展商乃韓國和黃DOOSAN。屋內預設冷熱水、發熱地板,真真正正的環保露台。他們搬屋也非常特別,只用大型起重機在大廈外牆通過露台搬運,看上去很驚險。最頂癮的是屋內設有大廈廣播,第一次發聲時差點兒嚇死我。廣播當然是韓語,內容不離維修電梯、熱水之類。比較特別是屋村有條消防車用、雙線行車的大斜路,星期一至五都會有不同主題的流動攤販擺賣,例如:

糧油蔬果食物日,當然少不了近百款泡菜,售價相當便宜。
衣服日,男女老幼內外兼備。
棉被日,大小被鋪床上用品一應俱全。
雜貨日,包括園藝品。

偶爾會有些改裝過的農夫車在村外打遊擊,販賣栗子、花生、蔬果、甚至乎凍魚凍蝦。住客要自己處理垃圾,放入公家的垃圾桶。另設廚餘收集箱,很多主婦都很合作,不怕麻煩去傾倒。逢星期二晚是可循環垃圾收集日,分類非常仔細,除了我們的廢紙、膠樽和金屬品外,他們還會收發泡膠、牛奶盒和玻璃製品。

聽來韓國人好像很講環保、很衞生似的……錯。首先,隨地吐痰是理所當然。另外這裡跟台北相若,路邊不設垃圾桶,很多店舖住家便把大大袋的家居垃圾放在樹下。食店的廚餘雖然分類包好,難免會滲漏出餿水,傳出來的惡臭招來大批蚊蟲。如果你在非遊客區的平民食店吃飯,表面上是抹得乾乾淨淨,但蒼蠅蚊滋甚多,蒼蠅拍是店家必備之物。

到了晚上,垃圾收集車會逐家逐戶收垃圾。我估計他們逢星期天休息,因為那天通街都是垃圾。

治媽對首爾的COMMENT是「先進D既深圳」。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wakakaka....先進d既深圳, 形容得好傳真神, 一講我地就明.

幾時講下韓國人? 韓國人不論男女都好粗魯.以前旅遊韓國時,導遊會一日警告在街上會被途人鬆踭或撞開.

Anonymous said...

我曾見過大型屋苑的大廈外有個號碼,通常是110...想請問是什麼意思

袁建滔 said...

無名:
韓人來講,麻甩佬真係幾冇品。有次地鐵睇住個佬撞落個女仔度,佢既軍佬男朋友嬲到死,兩人互睥左兩個站,我估佢如果唔係著住軍服,真係可能會開片。

肥B:
應該係座數。屋村當然冇一百一十座咁多,前面個百位數可以省去,即係第十座。例如我家住104,即是第四座。至於點解要加一百,就要問下人(亦可能同電腦排數字的方法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