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5, 2007

社會企業

星期一的<鏗鏘集>講的是社會企業,定義大概是以商業運作模式的「生意」去扶貧。

片中例子是青海的牧民,他們牧牛為生,每天榨取的牛奶,要走七個小時的山路才賣得出,天氣熱一點便會變壞,白行一趟。有人想到,既然不能把奶運出去,便索性在當地建間奶酪廠,更從法國(?)請來一個專家幫忙……有興趣的,可以看一下>>>連結

以上純屬有感而發,借題發揮。事緣由書展結束至今接近一個月,我從來未曾在任何書局看到有售兩本<惡都>。當然我不是刻意到各大書局逐間巡邏,但每路過大小書局,都會跑進去看一下。

<慈悲>雖不是甚麼驚天地泣鬼神的曠世巨著,但看著它變成臭奶,叫我好不沮喪。


PS:我從不玩online game,但卻很欣賞他們的動畫。
火狗工房的結業宣言

5 comments:

amonchanhk said...

你好。我是在銅鑼灣開益書店看到兩位新作並排放置,雖不是當眼位,但跟喬大的殺禪專櫃相鄰。

Anonymous said...

兩本都看完了,不錯!

Anonymous said...

第一次到這裡,一心只想替滔兄及喬兄打氣!你提及的問題,小出版社往往如此,小弟的蚊型出版社也是一樣。但好作品終有飛天的機會,一定。我也分享一下見過惡都二書的地方:沙田大眾書局(且有台版殺禪)、沙田商務印書館(但竟曾放在翻譯書櫃內!)、荃灣三聯書店、旺角開益,總好過一間也沒有。敬請努力!
白木 留言

Anonymous said...

我都係銅鑼灣書店,紅磡大眾見到惡都二書
唔好咁唔開心,你的慈悲好好睇

袁建滔 said...

謝謝各位報料和鼓勵。

這兩天努力度橋,希望來個「天元小突破」!
待測試過後,便會公報。

PS:大家在大陸書屋見到的簡體版<殺禪>是未經授權的盜版,請勿購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