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2, 2006

由<死亡筆記>到<財神筆記>

電影<死亡筆記>改篇得很高明,是近年日本通俗大製作裡的精品。要彈,便是死神流克的CG還未夠好……別計較那麼多,就當冥界來的神都是塑膠(石油)啤出來的吧。

「日本人能為甚麼我們不能」?好吧,就拍一部賀歲電影<財神筆記>。故事講財神D錢多到唔知點駛,無無聊聊,便把掌管人間富貴的「FatNote」(發達筆記)掉落凡間。主角財神月偶然拾獲筆記,翻開第一頁:The human whose name is written in this note shall be rich。財神月哈哈大笑,第一件事當然是寫上自己的名字。一覺醒來,去銀行打簿,無啦啦存款暴增至紅簿仔的極限$999,999,999,999!

財神月並沒有被金錢所迷惑。他乖乖坐在電視前看鏗鏘集、新聞透視、蘋果社會版,看看那裡有需要幫助的人仕、窮光蛋。憑著財神筆記的神秘力量,一連串神秘的發達事件陸續發生,打破了香港極為嚴重的「貧富懸殊」的問題。突然大增的暴發戶公然入侵有錢人的樂土。「香港會」內粗口滿天、連卡佛的貨物一日間被掃光。阿一鮑魚變了大家樂,遇上天口慶的日子,阿公阿婆便上來叫隻鮑魚,棟起隻腳,一邊捽腳趾,一邊玩番幾盤十五湖。
由財政司唐英年、名流潘迪生發起,全港富豪夾錢請來全球最勁偵探--LV,來港捉拿被香港市民尊稱為救世主的「財神」。
LV繞過乜春私隱條例,翻查發達人仕的發達時間表和路線圖,最早發達的財神月成為首號嫌疑犯。一場世紀大戰,即將展開……

PS:由於<財神筆記>賀歲票房高達XX萬,電影公司乘勝追擊,情人節推出<愛神筆記>……

PS2:How to use it
- The human whose name is written in this note shall be rich.
- This note will not take effect unless the writer has the person's face in their mind when writing his/her name. Therefore, people sharing the same name will not be affected.
- If the cause of richness is not specified, the person will simply rich of a cash flood.
- After writing the cause of richness, detail of the richness should be written in the next 6 minutes and 40 seconds.

1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hahaha!笑死我 :)
袁生好橋,呢條橋掂啊!
香港人一定好鍾意睇,既有發達夢,又可以滿足班友憎人富貴與真正有錢佬對著幹的心理。

Anonymous said...

不知袁生是不是編劇?感覺很港式俗套。

袁建滔 said...

哈哈哈,賀歲片,咁上下啦!

Anonymous said...

阿滔,實在太正了!

《愛神筆記》後再來《E神筆記》...

Anonymous said...

好!但願這部電影可以拍得成.不如大家來度下人物同演員啊!

vicky said...

How about 《屎神筆記》?

Also, no more "big eye boy" la?

felix said...

呢d戲...一定有肥肥做個d啊媽角色既

Anonymous said...

財神筆記持有者,可以一半身家作為代價,跟財神交換財神眼睛,擁有財神眼睛,可以單從面相便看出別人的戶口密碼及信用咭簽名……

袁建滔 said...

to vicky
<大眼仔>仲有野未出,我冇MOOD寫野果陣就會出架啦。

呢兩日諗倒點樣用財神筆記殺人:

陳大文,當佢一條友搭LIFT上到五十同五十一樓之間,會得到十億……個一蚊硬幣。

靜儀 said...

會得到十億……個一蚊硬幣>>>勁!好有意思~

sing18 said...

写得好好笑。
快点推荐给王晶或者黄百鸣导演来拍!! XD

楼上的vicky san,真系有《屎神筆記》........
http://my.hibiscusrealm.net/artlist-6422.html

Adolphus said...

I believe everybody should browse on it.
laser hair removal in denver | cholesterol levels | hotels in Quebec c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