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2, 2006

誰毁了龍虎門?

1)火雲邪神
片中邪神拆招牌、殺當家,非他莫屬。但那糟透的爛面具、椰殼頭髮型、破世界紀錄的沙包、仿垃圾站鹹水樓總部、古天樂尷尬的配音,也功不可沒。

2)黃百鳴
在某訪問裡,黃生強調本片是「非為漫畫讀者而拍的電影,以全球的電影觀眾為目標」。

3)黃玉郎
黃生叫人揼骨的聲線實在太深入民心。奇俠的每一句說話,都像在跟王小虎、石黑龍、馬小靈,甚至乎跟全戲院的人在開玩笑。那種神功要傳便傳,要成為高手便成為高手,也真兒戲得可以(特登玩野?)。

4)甄子丹
大哥出場,型!打人,型!被打,型!嘔血,型!企,型!坐,型!大風吹,型!冇風吹,都型,問你死未?每次舉手擺POSE,衣服揚起同時,必有一記強勁音效,可憐霆鋒和文樂卻沒有這個福份。
給霆鋒文樂的溫馨提示:下次(如果有)記得暗裡封個紅包給負責音效的同事。

5)葉偉信
導演的神采在以上四大高手夾擊下,所餘無其。正因如此,反而越要在陽剛武打裡加插個人柔情。小龍ROSA、小虎小靈兩段感情,來得牽強。那些硬浪漫場面:石橋邂逅、拖鞋、紋身、擂台擲波波,全部跟本片格格不入。
另外本片的對白有失導演以往水平,出奇地惡劣刺耳。那些「向誰說明」的交待背景對白,更是八十年代得可以(特登玩野?)。四小將某人看見有一批白衣人湧入茶樓,便告訴同枱兄弟:「有班著住白色衫既人湧緊入黎!」這句多舊魚的對白,令我想起<風雲>漫畫裡的「只見大路之上有一茶寮」。
我不知原來劇本怎麼寫,但全片肢離破碎,好像拍了很多場戲之後,才發覺用不上而剪去,被迫出動無厘頭旁白去輔助叙事。其中一句出現在小靈用手推車運送受了重傷的小虎和黑龍,不去醫院,卻在雷雨中趕路,旁白由已死去的王降龍(元華)說出,內容大約是「有乜事,去白雲山搵奇俠就搞掂!」哎呀……點解搞成咁?好懷念<生化壽司>……

6)神秘高手--贊助商
本片那個橫跨今昔,由廠境和CG組成不能確認的年代、抽離的背景,還可以。印象裡,全片好像未出現過任何交通工具(不計那架直剷白雲山的手推車),所有的場景,話來就來,話去就去,生硬得叫人側目。刻苦構成的抽離蠻荒世界,被一部NOKIA手機打回凡間,真係慘。馬小靈拿出名片,煞有介事又多舊魚地約王小虎去某餐廳相聚,目的只為交換電話,和賣餐廳廣告……

PS:熱切期待谷德昭的<龍咁威三之龍虎門牙>,由鄭中基帶著假髮飾演王小龍,李燦森飾演王小虎,張達明飾演石黑龍,官恩娜飾演ROSA,李龍基飾演陳觀泰,朱咪咪飾演火雲邪神,車保羅飾演棍妖。

劇情講述:
(好無聊,不喜勿看)羅剎教前任教主古天樂被龍虎三皇打瓜後,由朱咪咪以一人一票選舉中高票當選,細心經營下,由小貓三四隻發大成全港最大宗教,收購整棟國金作為總部,易名為「羅剎塔」,每層佈置了一名高手。
小龍小虎重拾兄弟情,黑龍卻對小虎起痰,斷背之情一發不可收拾。奈何小虎鍾情小靈,更奈佢唔何的是小靈對小龍的兄妹情竟發展為愛情。但小龍只愛ROSA,找來蘇文峰師傅請鬼上身,再續陰陽戀。奈何ROSA在陰間邂逅了棍妖,情根早種。更奈何的是,棍妖在死前,已被陳觀泰的風采迷倒,情根更早種。再奈何的是,陳觀泰其實不是小靈的生父,雙方沒有血緣關係,死後才解脫世俗的束縛,決心偷渡上凡間,再續未了生死緣……

8 comments:

felix ip said...

"<風雲>漫畫裡的「只見大路之上有一茶寮」。"
我仲記得。好似在<連環圖言語>有這個例子。

Anonymous said...

生化壽司係好野呢,可惜搵唔到DVD版珍藏。

袁建滔 said...

to felixip
全中。
關於<連環圖語言>,有D野講,得閒D寫。

to KAU
DVD又好似真係未見過。
湯盈盈濕身演出……

Frankiewoo2001 said...

「生化壽司」係有出過DVD既,重有兩個結局俾你揀。不過而家呢水重有冇得揀就唔知勒。試下嚮D$19蚊DVD個度搵搵!

Anonymous said...

"<風雲>漫畫裡的「只見大路之上有一茶寮」。"

令我想起「漫畫讀物」.(有冇廿年?)

第一代的「漫畫讀物」不俗. 但第二代的「漫畫讀物」剩係記得成本野比人感覺好臭串, 不過又冇料到...

felix ip said...

我最喜愛當時「漫畫讀物」的其中一個專欄"Two of a Kind",專踢爆當時漫畫家的"靈感來源"。

袁建滔 said...

<漫畫讀物>創刊於九零年,月份不詳。
試刊號由於無書在手,也不清楚。

Two of a Kind……又真係幾衰衰既……

喬靖夫 said...

本試刊號我有珍藏!
你要的話下次比你。

該期猛稿如雲,我都有份……
不過翻遍全書都找不到出版日期……

p.s.湯盈盈o係《生》並無濕身演出,只係全程無戴bra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