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3, 2006

回憶未來

香港藝術中心正舉行由麥少峰、何家超、張子明(註)三名figure高手合力泡製的雕塑展<回憶未來>。你不認識他們?不要緊,看過後,包你以後記得他們的名字。
睇完雕塑,可以直接由五樓跳落去四樓睇幾米的畫展,門票三十大洋。值唔值?見仁見智。看完覺得不值,便當其中二十九元是付給樓上的雕塑展吧,心裡可能好過點。

大眼仔建議行程如下:
灣仔地鐵站出去金鳳買杯凍奶茶,然後再繞到軒尼詩道買包蒜香炸魚皮,一路食,一路行落藝術中心。抹乾手,先睇雕塑展,摸下展品(這是欣賞過程的一部份嘛……)。滿心興奮地跳落四樓睇幾米,然後無癮地跑回五樓,買兩個靚靚扭蛋,讓心情好過點。沿演藝中心行往金鐘地鐵站,到太古廣場內的GREAT,吃一個貴貴漢堡包,再買一大堆貴夾唔飽的零食回家。

註:張子明是麥嘜動畫客席元老,馬爾代夫(TV版)內的麥兜全出自他手筆。電影版時,為了統一造型,該段麥兜重新再畫,但動作仍以他的舊稿作藍本。

PS:八月十九日,又一城將舉行天野喜孝畫展!
PS2:唔知時代廣場朱銘展完左未呢?

6 comments:

陶祺生Jerome said...

完了‥

林檎妹子 said...

大概因為名字相近,加上地理還境相近,大家總會很容易混淆「香港演藝學院」和「香港藝術中心」。因此很多人都搞錯我在「香港演藝學院」唸書...... @_@

(最慘我又真的在「香港演藝學院」踎過幾年,有時連我都搞混了。@_@)

我也忘記去看朱銘大師的展覽,真是可惜!T_T
希望不會忘記天野老師的那個吧?

Anonymous said...

朱銘大師於時代廣場的展覽很好看! 早前香港電台的傑出華人系列, 有他的訪問, 也精彩。當中有一位藝評人論他的作品,他評論道: 朱銘的"人間"系列作品, 木刻上的刀口, 像是剛刻下去一樣, 有一種鮮活感覺。我看真品的時候, 也有同感, 但當時不知如何形容。還有最近在雜誌看到他的訪問, 大致上是這樣的: 大師說, 藝術是一門"修"的學問, 在"技"之上的境界。嘩, 嘩, 勁! 傑出華人系列-朱銘訪問, 即時上網看: http://www.rthk.org.hk/rthk/tv/successstories2005/20051210.html

Anonymous said...

8月19號先完下話

袁建滔 said...

陶生應該講朱銘已完結。

早兩年到台北當動畫節評審。工作完結後,大會人員問我有甚麼地方想去,我說朱銘博物館。他們一聽便呆了:「很遠啊!」
我說知道。但我就只有這個地方想去嘛。

他們真的神通廣大,找來一部車和三個同行者。他們都是學生,愛動畫,愛藝術。看到朱銘的陶瓷燒魚、爛木水牛與小孩,真感動得要死。

到今天,我還記起台灣朋友的熱情招待。謝謝。

陶祺生Jerome said...

依家擺緊影音展...
但都有幾件朱銘作品擺係一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