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07, 2006

泰國遊(Skytrain沿線遊至真……)

大鄉里出城,來到有「港人後花園」之稱的地方,那有甚麼遊歷值得一寫?
不寫白不寫,這趟「酒店、商場之旅」,還有些話要說。

1)碟頭飯的飯量,約是香港的三份一。所以,泰國肥人的比例,看來也比香港少。港人超重,本地快餐店派飯之慷慨應記一功。

2)甜品、雪糕店比香港多三倍,正好給胃納還有空間的人談談情、消消暑,解解辣。

3)機場和Skytrain指示牌之混亂、人流管理之不濟、拍得住上海(註),香港地鐵可樹立一個好榜樣。

4)以商場計,地方大,租金平,空間多,創意被釋放出來。很多潮流店非常有形有款。地產主義一日未死,香港休提創意工業。

本外遊最大收獲:

1)港幣五十元,看了<超人回歸>IMAX 3D版。全片約有五至六段動作戲需要戴上立體眼鏡。立體是立體了,但也把精心製作的特技糟蹋--因為太凸,變得好假,那艘遊艇像架特大的搖控模型……
本片犯了港產武打漫畫最常犯的毛病,就是「力量的高下沒有準則,你講乜都得」。超人才給那塊綠色的黑氣石弄得死去活來,險些兒葬身大海,轉過頭,一咬牙,便可發揮強橫力量,把它捧去太空。你講晒啦,既然如此,為什麼不一開始便咬牙切齒,免去被數名大漢圍嘔之苦?另外,光頭佬坐這幾年監,難道一部荷里活動作電影也沒看過嗎?為甚麼要重覆裡面壞蛋的收場,不狠狠一鎗轟爆超人的頭顱和S髮型?反而逼他跳海,放他一馬?

2)另外陪治治看了另一套IMAX<Nascar 3D>。身為<Cars>迷的他,當然看得高興。同行親人問為甚麼香港沒有IMAX?IMAX自稱銀幕有八層樓高,這樣大的空間,在香港,還不快快改建成商場?

3)超大的商場地庫竟是個超大的海洋公園……真的Cyber得無話可說。香港應該搞番個即叫即蒸的「海鮮博物館」,所有展品展期有限,一被沽出,便成絕響……一邊在水池旁品嘗冒著煙的海鮮,一邊欣賞它的「同類」和「家人」在水裡惶恐地游弋,呢種Free擰,去邊度搵?

4)在類似羅湖商業城的MBK內,赫然發現一老翻手辦店,用港幣三百元,買了個絕版多時的竹谷隆之異型手辦<Alien Pile>。質素嘛……其實我未砌過,不懂分辨(相信好極有限)。但這尊手辦實在太正,應該放入博物館收藏。

註:我在上海某公園內,千辛萬苦找到一個地圖,卻沒有標明「你在此」,吹脹。

5 comments:

M-2 said...

終於返黎喇;)
先前收錯風,以為海洋公園有得一邊食海蜇一邊睇水母,去到先知原來比人點。

八層樓高的銀幕,只恐怕到我死個日都唔會係香港睇到……

一路鐘意marvel多過dc,所以冇睇到superman(不過女友個時話想睇,因為superman靚仔到好似雕出黎咁),期待spider-man 3!

上星期睇左魔怪屋,同行既女友同阿妹都話個火爆阿伯個樣勁似我阿公,哈哈! 配音真係好頂癮,「慳D啦,老豆!」

M-2 said...

又,我阿婆而家心情好左好多,多得你上次提點!而家每日我都會同佢吹下水,嗲下佢;工人晚晚用d印尼口音廣東話同我阿婆個d客家口音廣東話進行第三類接觸;女友又耐唔耐狂買零食、茶葉蛋比我阿婆食,佢老人家而家又知幾歡喜!外向左,多左野講,仲變到勁串…

喬靖夫 said...

去o個幾日旅行,你竟然睇o左兩部戲?……好悶o羊?……

泰國碟頭飯細,我估主要係因為天氣熱,胃口無o甘大,d人寧願小食多餐……
同埋佢地真係好鍾意甜食,深得我心!

skytrain其實唔多人搭。因為貴,站又少。
其實你地o甘多人,坐的士仲平!

tch said...

星期日有冇去“澤杜澤”?

袁建滔 said...

to m2
看到老人家在冒險樂園類場所倒錢入海,你便會知道「生活情趣」的培養是一輩子的事情。

to 喬靖夫
我地一行七人,要兩部的,煩惱X2

to tch
去左。扶老攜幼,又焗又熱。好辛苦,冇乜閒情細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