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04, 2006

<刀耕火種>卷一‧完成!

去年九月開始構思,耗時一年,由一萬字的大綱變成九萬字的小說。
期間治治放常假、病假,我也跟著放;農曆年後,閃了三個月去寫<犬女>、共約一個月改寫翻譯劇本搵奶粉錢;整個暑假投身書展、陪治治放假。左扣右扣,估計實際寫作時間約六個月,以香港的出版環境來講,實在太慢了。

現在進行改稿、審稿、校對,希望九月尾可以放上網,十二月出版。

接下來的工作,便是幫手審閱喬靖夫第一部作品--一本從未出版過,但卻曾經被改編成電影(!?)的<國士無雙>!敬請留意。

8 comments:

felix said...

一講國士無雙....我又諗番起...麻雀學園

陶祺生Jerome said...

恭喜!

Anonymous said...

没看过这电影,是真的改编过?谁做导演和演员?不过在某本乔生的书后广告看过这名字,是什么下次出版的书名,但是没有见过有得卖......

袁建滔 said...

喬靖夫完成<國>後,工序已去到出「咪紙」,但本來打算出版的出版社結業/退稿(我不太清楚),有份策劃本書的「某人」,私底下把小說改篇成電影劇本,拍成<一刀傾城>(內地應該叫<神州第一刀>)。

後來事件鬧大了,香港編劇家協會予以譴責,「某人」登報道歉並賠償了事。

當然,喬靖夫至今,一個仙也沒有收過。

「某人」逐漸淡出香港影圈,進軍大陸,拍上大導演,編寫大製作,看上很風光的樣子……

對尚在青春期的喬靖夫和我來說,這經歷也真夠意思意思……

袁建滔 said...

另:

<國士無雙>快要在網上連載,請留意:)
出書與否,要看大家反應了。

Anonymous said...

呵呵!!
這些軼事我也聽聞過,也覺得香港這地方甚麼事也可能出現的。
當初看一刀傾城時,總覺得與《國士無雙》有點相似的感覺(當時也無緣看完《國》,只在那時喬的星光網頁看過一小段!),這戲我很喜歡,有那種我心目中的武俠感覺!
其他的朝代也寫的爛了,這時代好像沒太多人(我指除王渡蘆輩以外的現代作家)去發展,台灣張大春的寫的不算好,但勝在有人填補了這個時期。
袁生你應鼓勵喬仔去馬出書,型式封面等要做的古典一點,順勢改改喬仔的形象,成為更成熟的實力作家(我指形象,喬其實也蠻成熟的了)。

袁建滔 said...

to 長人:

會出書的,應該。
喬靖夫將會以鋼條形猛男作家形象出現,哈!

Anonymous said...

沒有看過《一刀傾城》,所以在網上找找資料,找到這篇影評。
http://app.atmovies.com.tw/eweekly/eweekly.cfm?action=edata&vol=057&eid=10570006

作者Ryan似乎很喜歡這故事,但因為他欣賞的是張炭(應是你及喬大在《國士無雙》前言內提過的那個編劇),所以不知這篇文章會令喬大高興還是生氣,你看呢?

如果Ryan可以讀到《國士無雙》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