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06, 2007

衞斯理 X 軍曹

某晚光明頂,倪匡先生當嘉賓,海外讀者說<X檔案>某些故事很「衞斯理」,於是翻查幕後創作人員名單,發現內有一名中國人。再查下去,那人原來是香港移民,約十歲移居美國,故有理由相信他看過<衞斯理小說>云云。

我到IMDB和Wiki查證,找出疑人James Wong(黃毅瑜)(註一)。我沒有看過他主理的<X檔案>(註二),不能妄下結論,但細看黃生的履歷,成就不見得比周潤發和吳宇森遜色,就算拿不到大紫荊勳章,星光大道也應該讓他打個手印。
數天前有朋友向我推介一套叫<Invader Zim>的動畫(Youtube片段(註三)。該片集首播於2001年,播映了一季多一點,便因為收視不佳而腰斬。題材是一名綠色外星人被派來當侵略地球的先鋒,寄居在兩姊弟的家,卻因為笨和喜愛地球的文化而遲遲未能成事……

從網上翻查了<軍曹>的資料,漫畫於1999開始連載。


註一:先英(後中),是美藉華人。如果反轉寫成>>>
黃毅瑜(James Wong),便是香港人……


註二:我不喜歡<X檔案>,覺得很沒趣。每次都是男角發現不凡事,女角由唔信到信。下一次,女角發現不凡事,男角由唔信到信……大佬呀,你兩個做邊行?無論有幾無厘頭都要信架啦!頭腦咁保守,點做X檔案呀?去幫警犬沖涼算啦!

註三:Youtube上很多片段已被版權持有人大清洗。小弟身為所謂創作人+出版人,當然不喜歡別人侵犯自己的利益,但同時我也知道,網上公開作品,是一種有效的宣傳方法。舉例說,我一集<Zim>也沒有看過,你總不會期望我會拿出數百大元到HMV買一個DVD boxset吧?

延伸閱讀>>>
知日部屋:一日人在酒吧即興演奏披頭四名曲被判有罪
知日部屋:號外!日本網上大清洗迫在目睫!

3 comments:

M-2 said...

X-file去到最後個兩三季劇情多左d變化,不過陰謀論味道重d,主要都係牽涉到影子政府、美國同外星文明之間有秘密陰謀等等…
而男主角又比政府追殺失左蹤,換左另一個男主角(型到震既T-1000),女主角又比外星人搞大左個肚,一方面要搵返舊男主角、另一方面又要解決每集出現既新奇事,仲要久唔久諗計仔同政府鬥…總之周身唔得閒啦。
不過可能我唔係美國人,睇佢咁描寫政府有幾黑暗、有幾多大陰謀,都冇乜共鳴,反而鐘意佢個d好似日式特攝片咁,一集一隻怪獸既模式@@"

Sydney said...

Here, I do not actually consider it is likely to have effect.
luxury limousine service | anxiety chest pain | wedding reception venues dallas tx

Anonymous said...

momo520 , 金瓶梅視訊聊天室 , MeMe104 , UThome聊天室 , UT視訊聊天 , 真人裸聊 , 色情表演 , 夜色直播APP , 超激情辣妹免費視訊視頻聊天室 , 視頻聊天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