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09, 2007

PISAF 2006 <二>

去年十一月到韓國富川當國際大學生動畫節的評審(見舊文)。事後報告一拖便是四個月……

回正題。舉行動畫節的城市名叫Puchon(富川),距離首爾約兩小時車程(卦……)。動畫節期間,整間文化中心立即大變身:地下大堂設有舞台,玩COSPLAY、表演歌舞。另有兒童動畫、漫畫工作坊,讓小朋友由零開始,認識動畫的製作原理。

二、三樓由不同動畫組織設置攤位。包括招生找生意的動畫學院、同人誌(漫畫或動畫),好不熱鬧。五樓設有宿舍,招待從各地到訪的大學生。劇院當然播放動畫。所有評審要與觀眾一起在大銀幕觀看,氣氛甚好,比起常州那次「黑箱禁錮式評審」來得親切,也真實。

早前在常州認識的韓國朋友是大學裡的動畫教授,再見面時告訴我,韓國將會把動畫列為中學教學課程之一。情況大概像本地的中學生在中英數理化外,可以選修家政、木工等。

中學開始便讀/畫動畫……十多年後,韓國的動畫新一代冒起之時,製作能否超美趕日?走著瞧吧。

香港嘛……還是炒賣股票實際點。中學課程裡的經濟索性改為投資,學生可在技術分析和基本分析裡自選一科,另數學課裡加入窩輪引伸波幅、啤打系數……



5 comments:

M-2 said...

哇,我諗到我個仔個陣,韓國動畫可能會係美、日以外既選擇…

Wong Kenny said...

韓國政府真係頭腦清醒呀, 我未見過一個會計師會畫公仔, 所以腦部運作咗去另一個方向,我會在自己的Blog上推介袁先生這篇文章…

Anonymous said...

重教基本分析?剩係技術分析已經終生受用不盡 :)

袁建滔 said...

to kenny
先行謝過。韓國政府其實都唔係咁醒,另有長文再寫(有排寫)……

to 劍兄
「基本分析」的皮毛,基本上用來催眠自己:「我不是炒家!我不是炒股票!我是投資者!我是長線投資者!……」
能夠掌握真材實料的「基本分析」,並非熟讀目標公司年報的會計佬,而是替該公司掌數的高層。

Wong Kenny said...

好過香港政府乜都冇做,今晚有兩位‘君子’攪「雙星報喜」,‘邊個夠我威!’,識做呢D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