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6, 2007

Detroit Metal City

「早上一張開眼,就看到你烤芝士撻……
Sweet Baby,你是我的甜蜜戀人……」


根岸崇一,23歲,離開家鄉,隻身獨闖東京,為的便是要唱這些軟糖般的音樂。
豈料……

繼喬靖夫死力推介的<劍豪生死鬥>後,林祥焜的好介紹,也讓我樂了好一會兒,幾十歲人在地鐵車廂內看漫畫看到笑出聲,真丟人……
本漫畫談的主題,其實相當沉重:理想不能當飯吃。為了生存,大家得從事一些違背自己理念的工作……別太認真,放開懷抱,好好笑一餐便算了。還有,別告訴明光社世上有這本大逆不道、導人向惡的漫畫。
PS:焜說漫畫在日本大受歡迎,有FANS甚至為漫畫內的粗口歌詞作了曲。
官網:http://www.younganimal.com/dmc/index.html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haha. 我都係半個band友!之前o係漫畫鋪見到poster有d興趣又唔記得左,依家真係要睇睇

喬靖夫 said...

其實70年代,the doors首經典名曲《The End》,Morrison既獨白入面已經有:

「Father?」
「Yes son?」
「I want to kill you……」

「Mother?」
「I want to……」

want to乜,你自己想像啦……

Anonymous said...

這本漫畫非常有趣, 幸運地現在還能在香港出版, 而且翻譯非常不俗!! 只是怕他劇情在兩期後無以為繼吧~~

也有香港的 fans 亂唱入面的歌, 可到此聽:
http://www.cuhkacs.org/~acrubbish/web/archive.html
(2007 年 5 月 11 日的一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