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01, 2006

失……失禁校園?

《女王的教室》
好似好好睇。


……鮮魚行學校校長梁紀昌批評,劇集醜化教師的形象,「劇中老師穿黑衫,完全違反教師有愛心、熱情的形象,學生對住咁惡的老師無安全感,點會有心機讀書﹖」……

唔係卦,著黑衫都唔得?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佢將教師同服務業混淆…

另外呢套日劇的確好好睇,此劇並非單純校園劇,我完全佩服編劇遊川和彥的功力,通過循序漸進劇情發展,透過角色向觀眾所表達的強烈訊息,係許多日本人的感悟和思考。
另外阿久津老師最尾兩集的說話真係衝擊了頹廢青年的我,一些成長中應該要知的道理。

袁建滔 said...

謝謝你的介紹,有機會要認真細看本劇了。

我很喜歡野島新司的「高校教師」、「人間失格」和最愛的「未成年」。這三部曲,啟發了小弟寫作首部長篇小說<失禁校園>。
現在拜讀村上龍的<希望之國>,也是一部關於學校革命的小說。

PS:高校教師的OST真是萬聽不厭!

Anonymous said...

個劇講仲左好多人既心態, 就係做人成日模擬兩可. 唔想做到大激, 但有矛盾又唔面對. 阿久津老師講既"社會現況"都係事實. 無理由話一個講真話既人係錯.

Anonymous said...

我也在不久之前拜讀了村上龍的《希望之國》。相比於教育改革改了十幾年都看不見出路,書中年輕人的潮氣和活力令人感動不已。書中有關日本經濟的長篇大論雖然看得人呵欠連連,但那批年輕人還是令人忍不住繼續看下去。之前村上龍的《五分後的世界》也令我有同樣「熱血」的感覺,袁先生也可一看啊!

Anonymous said...

我也好愛野島伸司,高校教師甄的刻畫了人性的好多面,我很喜歡隆夫這個腳色,"失敗的社會人",真田廣之演得很入微呢!我到現在腦子還會浮現他那有些軟弱憂鬱的模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