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31, 2006

我想吐

九月尾應邀到內地當動畫評審,要提交個人簡歷。為此向舊同事借來麥兜歷來參展、得獎紀錄,好厚著臉皮自吹自擂一番。為了確認<麥兜‧菠蘿油王子>在那一年獲得香港電影評論學會的大獎,在Google搜尋「菠蘿油王子」時,無意看到篇湯禎兆訪問謝立文的文章。

看罷謝立文的「動畫觀」,令我困惑、神傷、憤怒,有點想吐。離開麥嘜兩年後,曾經一度忘掉的挫敗、哀傷,瞬間在腦袋重新爆發,久久未能平復。

如果有心理醫生好似陳慧琳咁正,唔該介紹一下。

12 comments:

林檎妹子 said...

不知道是自己才疏學淺,還是理解力不夠?那文章我努力地看了五分一就看不下去了...... 看罷眼花花一頭霧水。

袁先生是局中人,先生的感受我大概能捕捉一二。去喝杯茶順順氣吧!

(p.s.)也許當年我沒被謝先生看上成為其勞工,未嘗不是好事。

Gavin Lam said...

Don't take it so personal or serious. In reality (commercial world), as long as you are working for someone (i.e. with someone called "boss" above you), don't use "sense", "logic", "rationality" as measurement (to your boss or yourself).

In HK, it is unfortunate such "reality" is pretty popular in most companies (norm).

Try to take this experience from another perspective: one of my bosses taught me that no matter how bad/idiot/incapble you think your boss is, he/she should have his/her strength or he/she wouldn't be your boss. The key is to learn from this experience.

Anonymous said...

咪理佢,你估呢種xx觀真係work咩?
喂,得閒寫多D小說、同亞治治玩多D,阿嫂去旅行好過⋯
努力呀兄弟!

Anonymous said...

看完訪問後,我一直想到他曾形容貓為"善意和惡意很飄怱”(大意)
其實這也正是他給我的感覺

Anonymous said...

又費里尼、又陳映真、又王家衛,真係幾難頂,而且對動畫與特技的所謂忠告、意見,尤其提到'少林足球',請唔識就唔好講。

老老實實,我平時都費事理佢,不過呢次我都慶慶地,香港的創作氣氛就係比呢D假大空累死。

我不是陳映真小說的愛好者,但用'多愁善感'來形容他的小說我倒是第一次聽到。

朋友 said...

一直不喜歡這個人,看了這個訪問,想起這個行業裡的某一族人,有感而發

http://21thfriend.blogspot.com/2006/08/blog-post.html

袁建滔 said...

睇完LOST Season2大結局,臨訓翻看<茂利飛車黨>,笑左餐。發夢見到劉德華。一覺醒來,冇事囉。

KAU哥,如你所願,明天與家人到泰國放暑假。今次係我第一次去,可令我晉身為50%「標準香港人」。另外50%係唱K,至今未破戒。

Anonymous said...

文人互吹以口相交, 咪當笑話睇囉, take it easy la.

Anonymous said...

猛講創作,最大創作者應莫過造物者,撚(即做的意思,並無惡意)人若此,怕是造物者亦始料不及,攪創作似乎真的是有其自我生命的衍繹。只係有個較奇怪的諗法,你話如果有朝一日,謝先生現在的生意失敗了,撞正湯先生做老闆,會請唔會請佢做伙記?

felix said...

大家睇開d啦,咁個世界係咁,有人鐘意扮大袋大家都係唔好阻佢.

玩得開心d,如果去泰國係50%標準香港人既指標,又標得過啊老實,d野咁死好食 :P

靜儀 said...

所以話佢唔識就係唔識。

pcheung said...

唔好睇少訪問人果個,人地係日本AV專家,睇到成精架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