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09, 2006

寫在決賽前<三>

今天特地參看<蘋果日報>及<明報>的波經,看看那些貼士「專家」在世界盃期間的「戰績」。<蘋果>的「專家」約十人,直至決賽為止,贏錢的只有一個。底分是五萬分,他約有五萬四千多分,即是贏取約8%的本金。手上的<明報>波經,「專家」有七個,贏錢的共二人,一個贏取本金的18%,另一個是13%。其他所有人,統統輸錢。

娘家飯局,某媽媽替未成年兒子下注$20買巴西贏法國,講了句「玩下啫」。
賭波之惡,比賭馬猶甚,有點像角子老虎機,讓參與賭博的人不覺得自已在賭錢。千千萬萬個抱住「玩下啫」、「買少少睇得投入D」心態的暗‧病態賭徒,就好像那些腹腔被插入喉管的黑熊,日日被吸走膽汁而不自知。

往昔馬會未開賭,斷估百分之九十五的師奶和學生哥不會投注外圍賭波。馬會開賭,令賭波「有單有據化」、「去黑社會化」、「童叟無欺化」,還有最致命的「娛樂化」。我不是衞道之仕,只是認為賭錢跟做生意一樣,不是為興趣、考驗自己眼光。唯一的目的,便是贏錢、賺錢而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