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06, 2006

寫在決賽前

世界杯期間,看得最多、印象最深的廣告是「白花油」和馬會/政治勸喻市民小賭怡情的廣告。前者製作認真,請來兩大巨星同場(打的是白花球)較量,主題曲深入民心,聞說APM看球的現場觀眾,一播這廣告,便會自動起立頌唱:

平凡像我 也許一天到晚
太緊張工作吧
而其實我 每秒鐘都記掛
誰在臂彎


至於後者,其製作之粗劣、傳遞信息之模糊,堪稱反面教材的典範。馬會/政府立心開賭,為的是錢,甚麼他媽的「規範化」去吃屎吧。假惺惺的戒賭廣告,求求其其,三兩千蚊budget,去太源街玩具店,捉一個貌似「創意總監」的物體,叫他包拍包度便是。那些年青偶像歌手,除了推廣基本法、叫人捐血外,為甚麼不站出來,叫年輕人、學生哥不要賭波?香港政府你的良心去了那裡?馬會你的良心去了那裡?

晉身決賽兩支球隊,賽前皆被看扁。一支備受醜聞、失業困擾,另一支則將帥不和、垂垂老矣。誰料到越打越勇?賭,點賭?

波,係愛唻睇、愛唻踢、愛唻揸,唔係愛唻賭架。

2 comments:

felix said...

馬會應該咁賣:睇波不賭波,睇黎幹什麼...

禾夫 said...

睇波笑瞇瞇, 賭波輸死你

睇波笑呵呵, 賭波"你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