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4, 2006

寫在決賽後

Billy Crystal有一套被忽略的好片叫<Forget Paris忘情夜巴黎>,片裡他飾演一名NBA球證,經常飛遍美國各地工作。印象裡,他因父親過世,到巴黎辦身後事,在此邂逅了女主角,展開一段離離合合的感情。

本片的叙事結構也很有趣。一個飯局,男女主角遲大到,於是他倆的好友便齊齊話當年、講是非。在答問間,穿插男女主角由結識、分開、復合的片段……最後到底他們是分開還是復合呢?直到片尾,兩人才施施然來到飯店,解開這個小謎團。

那這部電影跟世界盃決賽有甚麼關係呢?

話說Billy Crystal擔任天鉤渣巴(註)的告別賽裁判。當日因為情海翻波,心情大壞,故遷怒一眾替渣巴出席告別賽的球星身上,胡亂把他們趕出場。渣巴抗議,Billy Crystal毫不猶豫地便把他一併趕出去。
渣巴怒道:「天!這是我的告別賽,你怎可以趕我出場?」
Billy Crystal一臉冷漠:「那不就是正好讓你早點回家休息嗎!」

註:年代久遠,那球星可能不是渣巴,但肯定不是米高佐敦。

1 comment:

Kristopher said...

Thanks for the article, very helpful information.
wedding venues dallas texas | dentists in newmarket | temporary agencies in dallas tex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