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08, 2006

寫在決賽前<二>

英格蘭被淘汰出局。連鐵人泰利也不禁流下男兒淚。這動人的一幕,令我想起塵封二十多年的往事……

小學六年級,有幸成為小學足球校隊的主要後備隊員,參加四年四度的校際杯。我不知道該區有多少間小學參加,總之初賽是三隊一組,打單循環,首名出線次圈。

我校與X校同勝Y校一比零(可能是二比零,記不起),最後一場對X校的生死戰,在我全場奔走打氣下,打成一比一平手,雙方要互射九碼球(石屎場)分勝負。對方三射三入,我方兩入一中楣。結果,英格蘭跟我們一樣,射點球落敗。賽後,我輩當然難過得死去活來,大哭小哭,聲聲入耳。

口黑臉黑的領隊(體育老師)越聽越煩,大罵一句:「喊喊喊,喊乜撚野呀?」接著狠狠的抽了根煙。好一個廢SIR……

2 comments:

felix said...

哈哈,點解係全場奔走..."打氣"既?

袁建滔 said...

後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