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0, 2006

粉紅童子<十>

治治所讀幼稚園因為業主加租而結業,被安排轉到位於青衣的分校。上周日,參觀完青衣校,再到馬灣校參觀。馬灣校地方大,好正,但太遠啦。反正一場來到,治媽又不在港,要搵節目過日神,便在毫無準備下帶治治到沙灘玩。

馬灣的沙灘最大賣點是三時左右,一半海灘已躲在大樓的陰影下。愛曬的、怕曬的人,各取所需。治治以前只顧玩沙,無膽落水。今次卻大膽地站在海邊,像黎根般,任由海浪拍打那幼小得像茄子般的腳瓜。我捲起褲管,站在水裡影相。忽然一個大浪,弄濕我的屁股,也弄濕他的下半身。

於是我脫去他的衫褲,把褲子攤在陽光下曝曬(走的時候勉強叫做乾了)。反正有後備TEE,也不急於乾衣。至於底褲當泳褲這回事,小朋友小意思啦,走的時候真空便成。
只見治治穿著白色小底褲追逐浪花,好鬼得意。

治治食過番尋味,不斷嚷著要到海灘玩。於是周六有備而去,著了泳褲,帶齊堆沙工具。對治治來講,玩得依然開心。我便麻麻了,因太累(書展D野做死人!),也準備得太好,沒有第一次胡來的驚喜。

X X X X

治治拿著一袋塑膠英文字母,叫我逐個排開。
治:「不如由A開始排,跟住到B,跟住到C,跟住到D,跟住到E,跟住到F,跟住到G,跟住到H,跟住到I,跟住到J,跟住到K,跟住到L,跟住到M,跟住到N,跟住到O,跟住到P,跟住到Q呀!」
爸:「治治,你其實唔駛由頭講到落尾架,你話由A到Q就得架啦。」
治一臉惱色:「唉,A跟住係都到B架,你唔識就睇下書啦。」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忽然一個大浪,弄濕我的屁股..."
咁你自己又點安排呢?

袁建滔 said...

丁丁咁多多

愛美 said...

哈哈!
治治而家係K幾?
已經識晒咁多個字母拿?

袁建滔 said...

放完暑假升K1。
識晒啦。

Anonymous said...

I really enjoyed looking at your site, I found it very helpful indeed, keep up the good work.
»

Walter said...

Oh my god, there is a great deal of worthwhile data above!
events in vancouver | condos for sale | fake nails

Guy said...

A lot of effective data for myself!
book holder | journalism internships | new homes in Vaugh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