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08, 2006

致特首的公開信

特首曾蔭權先生:

閣下倡議「藍天大計」時曾說過:「為了換取清新空氣,將考慮所有切實可行的措施,趕走污染,保障市民健康,加強投資者信心。」

若果閣下真的會「考慮所有切實可行的措施」的話,我建議政府不惜代價,立即收購西隧和東隧,然後三隧同價,把車輛分流,釋放出西隧應有的功能。

此舉大大減少汽車排放廢氣量,更重要的是,縮減市民上下班因堵車浪費掉的時間。我沒有任何統計數據在手,但深信數以百萬計的市民因過海堵車而引起的污染、人均時間浪費,把它量化後,肯定是天文數字。

香港的萬億外匯、財政儲備,該是「搣個崩出來」的時候,救救我們的天空。

PS:若果有空,請順道立法,以後新建樓宇時,樓底至少要有十呎,讓市民有足夠的headroom安裝天花吊扇,減少依賴空調,也就減少耗電和熱空氣排出量。阿彌陀佛。

5 comments:

袁建滔 said...

OK :)

xiao zhu said...

舉腳贊成三隧統一收費及中央管理,這才能把各方面的資源善用及盡用。

但是這個政府又怎會願意如斯慷慨地、認真地、切實地去推行甚麼甚麼計劃;通常只會做做門面功夫,或者到要拉票的時候就找智囊團開一張得體的支票,(通常支票都在六個月後自動失效,)然後又多一個藉口去無緣無故、冤冤枉枉地揮霍一筆又一筆的公帑。

縱使明知道是到處楊梅一樣花,甚至還有很多國家、政府可能更糟,(平均來說香港已經算是挺不錯的了,)還是要作正面的爭取的;因為如果只是默不作聲,肯定會更差;但又要慎防那些光懂喊民主口號、為反對而反對的人"乘虛而入"。

PS:即使樓底有十呎,你想那些嘆慣冷氣、唔開空調會即刻窒息的香港人放棄不開空調,可能更難喔!

Anonymous said...

雖然限制樓底高度,
的確在理論上能夠減少依賴空調,
減低能源消耗。
但是…又有多少香港人會追隨呢…

與其限制樓底高度,
倒不如限制總樓面面積和建樓高度,
加上強制發展商需要在建新樓時騰出空間來為每個單位設計露台,
加強冬夏期間空氣對流,
這樣才是上策。

三隧統一這個議題,
一直都是必須的問題,
強烈希望政府儘快收回三隧管理權。

Dwayne said...

Oh my god, there is really much useful information here!
easy cheesecake recipe | preserved lemons | Arts

Titus said...

So, I do not really think this will work.
plastic surgery raleigh nc | medical staffing agencies in dallas tx | six flags over texas h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