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1, 2006

麻將臉

Poker Face是用來形容那些木無表情的臉孔,那「麻將臉」呢?早前說過我那尋找臉孔的習慣,另一個是兒時,用麻將當action figure,在麻將枱上跟兩個家姐玩Sim Lifes。先各自擁一角,用麻將砌一間「屋」,屋內住上兩三個「人」,然後再發生一些故事,這樣便可以樂上一天。那時選擇出場人物,就像現在玩格鬥GAME,玩家可挑自己喜歡的角式來進行遊戲。我忘了我最喜愛那隻麻將,不過卻記得每張「麻將臉」代表那一個粵語長片的演員。

二萬:吳楚帆
三萬:胡楓
五萬:曹達華
六萬:俞明
七萬:石堅
八萬:周吉

三筒:馮寶寶
四筒:王愛明
六筒:蕭芳芳
八筒:黃曼梨(二索也可以)
九筒:譚一清

二索:張瑛
四索:謝賢(白板也可以)
七索:張英才
九索:梁醒波


現在回看,這種聯想也不是胡來的。萬子筆劃多,顏色深,故以中生為主。筒子輕巧,色彩多,故以女性為主。索子圖案有統一的方向、簡約,故以時裝小生為主。

3 comments:

Skybird 鳥飛 said...

太好玩了,想像無限.哈哈哈哈...

忍不住在我的"卜"介紹你的"卜",也忍不住link埋你同哥頓的"卜".

我是鳥,最近禽流感好興個隻.

有空就來舍"卜"門外看吓啦.

袁建滔 said...

謝謝你的推介。
已在「一片綠」裡留言。

Jeremy said...

best laptops

retain

breast augmentation dallas

play chess

laser hair removal in atlanta

Toronto homes

salsa recipe

modern baby names

cell phones

cottage rental Ontar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