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3, 2006

講開林超榮……

我讀浸會的時候(太約九零至九一年),課餘在次文化堂兼職做編輯。林超榮當年已是全職撰稿人(我諗係卦……),常常到次文化堂借地方寫稿、吹水、飲奶茶。他看到我做的幼稚園級photo retouching的功課,覺得好好玩,便叫我替他改一張相來印名片,概念大約是滿腦子筆桿之類的東西,於是便出了以下可怖的相片……
PS1:近來常常主動/被迫去執屋,十多年不見的陳年信件劇本手稿陸續發掘出來,所以未來本誌不愁沒材料可寫。

PS2:當年執相的軟件我也忘了是甚麼名字,那時浸會還未有Photoshop(不知沒錢買,還是未正式發行,如果看Photoshop的About Photoshop,第一版應是1990年)。Photoshop的出現,沿於ILM要製作占士金馬倫導演的「深淵Abyss(1989)」裡那條水柱的CG。工作人員(不知是否John Knoll/Thomas Knoll兩兄弟本人)在拍攝現場拍了上下左右前後六個角度的照片用來作reflection map之用。但由於燈光/曝光問題,每張照片光暗都不同,於是Knoll氏兄弟便合寫了一個軟件來「執相」(好像很輕易似的),統一光暗對比和顏色,那個軟件便是Photoshop的原形,後來賣給Adobe,再後來的發展,不用我多講。John Knoll現職ILM視覺特技總監:
http://www.imdb.com/name/nm0461306/

4 comments:

喬靖夫 said...

哈哈……幅相真係好「夾硬」……

袁建滔 said...

幼稚園級……

Anonymous said...

It should be version 1.07

Anonymous said...

哈哈! 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v^ 笑到肚痛,笑到眼淚水都出埋!
非常同意:"於是便出了以下可怖的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