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3, 2006

擔屎唔偷食的笨爸爸

小兒的幼稚園在聖誕前舉行了一次聯歡表演。校方一早發了通告,要預留座位,並提醒各家長,不能自行拍攝,幼稚園會作安排等等。
媽媽好想去看,但請不了假,我唯有單刀赴會。早倒了,人不多,除了一排排的坐椅,另一樣吸引我注意的便是牆上「不准拍攝」的告示。
一輪讀經祈禱後,表演開始。各家長如狼似虎爭位,拔出價值由五百至五萬的數碼攝影器材,記錄他們孩子最可愛的一面。現場所謂維持秩序的老師,當然不會得罪他們的「老細」。
我獨個兒呆呆的坐著,隔鄰的林超榮也舉著DVcam拍攝他的女兒,問我:「為甚麼你不帶攝影機?」我說:「因為我笨。」
媽媽至今也未看過孩子的第一次表演。遵守規則的人,反被懲罰。校方如果沒有決心阻止家長拍攝,便不要發通告貼告示吧。
儘管笑我笨吧。明年我會重金禮聘一枝世界級攝製隊去拍它一個稀巴爛。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治治的幼稚園要祈禱嗎?記得叫他不要太入神啊~

靜儀

Anonymous said...

你真係太耐冇睇演唱會...
又或者應該換一部可拍攝的手提電話...

陶祺生Jerome said...

這就是你^^

Unknown said...

我初初都係咁,跟住開始嗔笨,但後來我悔改,發奮同埋做好準備,但仍然唔夠班屋村師奶迫。有一次,竟然有個師奶迫到遮住我個仔半邊面。真係畀班師奶吹到脹晒…
::Pakkin::

袁建滔 said...

算吧,自己的孩子永遠是最可愛的,我體諒各師奶的拼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