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8, 2006

恐龍


這晚治治不肯洗澡,嚷著要看恐龍。於是放了套Disney在九九年拍的3D動畫「恐龍世紀」給他看。看罷,還在鬧著。為了哄他,便在浴室畫了一大個龍頭,他才肯去洗。用的是水浴性臘筆,可畫在瓷磚上,濕點水便可擦去。曾試過畫滿一牆子Thomas火車頭,可惜沒有拍下照片。
「恐龍世紀」是當年一部頗新鮮的電腦動畫。它是首部3D動畫恐龍加實景的動畫長片。預告片是不同類型恐龍爭奪一隻恐龍蛋的驚險過程,最後那蛋逢凶化吉,出世了,也成為本片主角。預告片一句對白也沒有,看得我不知多興奮,以為Disney這樣勇敢去拍一部「沒有人話」的動畫,就像半紀錄片、半劇情片之類的「雪地紅狐歷險記」、「南極物語」、「子貓物語」的恐龍版!最後看見每條恐龍都會說話,又例牌會有一些插科打諢的小動物,所欠的,只是一場歌舞……這樣的處理,令我好生失望。


PS:留意圖下方,應治治要求,畫了剛出世的恐龍BB。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很羨慕治治有爹如此,生活中充滿新奇有趣的驚喜,真是幸福無比。

你這裡的手畫與勞作是啟迪小孩創意的最佳生活教材,比逼他們上這樣那樣的興趣班好一百倍!

應該考慮把袁氏獨門愛子教育方程式集結成書,造福其他小孩子,而且肯定會大受新一代父母的歡迎 :)

Anonymous said...

Spark the memory of one of 安部公房's short stories. It was about a magic pencil. It was rather scary at the end.

袁建滔 said...

首先,「袁氏獨門愛子教育方程式」其實只有一條,就是「不設限,順其自然」。自少我便給他選擇,例如每次穿袜子,都讓他二選一。好處是他會覺得父母尊重他的意見,也因此勇於表達自己的想法。而我則樂於順道觀察一個人的美學觀念是怎樣產生。壞處是「很煩」,最直接的例子便是不愛穿校服上學。過多的主見,就是「唔聽話」,非常勞氣。
總之就是理念崇高,執行困難。至於會否「大受新一代父母的歡迎」,取決於治治能否十五歲前考入「蝦蝦蝦蝦蝦佛大學」或者「吊吊吊吊吊橋大學」(周星馳食神腔)。當然,書名是「十五歲蝦佛男兒:袁氏獨門愛子教育方程式」。書帶請來國際知名華人作推薦語:
何大一:這種教育法令我震驚。
馬友友:從沒想過孩子能在這樣的環境下長大!
李安:難以想像。

Anonymous said...

如果你畫一隻美版哥斯拉及日版哥斯拉比治治揀,咁就過癮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