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02, 2006

日記

苦戰一星期,今晚終於完成<加菲貓‧二>配音劇本的監修工作(暑假公映)。
印象裡,這是最耗時的一次。我粗略計算過,剩對白約一萬五千字,片長約七十分鐘。用計數機算了一算,平均每秒鐘要講三點五個字!
我不知你說話有多快。一般人自製「人肉秒錶」,會說「一千零一」、「一千零二」……即是說,一秒鐘大約可說四個字……

書展的出版目標是一本名叫<刀耕火種>的幻想/少年/冒險小說。年初被打橫殺出來的<犬女>打亂陣腳。好不容易寫完<犬女>,便立即替喬靖夫<殺禪七>的後製。正要開筆續寫,又殺出隻加菲貓……還有世界杯!

英格蘭巴西荷蘭,你們去死吧!外圍賽便出局吧!決賽便由烏克蘭對加納吧……屆時我會乖乖坐下來寫書!(當然是說笑,心裡的夢幻決賽是由傅家俊對奧蘇里雲……)

餘下寫作時間不足兩個月,唯有咬著牙拼下去!也正好向埋首撰寫<殺禪‧最終卷>的喬靖夫下戰書!寫呀寫呀寫呀寫呀寫呀寫呀!否則鐵道館書展沒有新書出版啊~~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Quoted
"餘下寫作時間不足兩個月,唯有咬著牙拼下去!也正好向埋首撰寫<殺禪‧最終卷>的喬靖夫下戰書!寫呀寫呀寫呀寫呀寫呀寫呀!否則鐵道館書展沒有新書出版啊~~"
Unquoted
好一場西門吹雪惡鬥葉孤城~~~

袁建滔 said...

不是惡鬥,是暗戰!

Gavin Lam said...

係暗戰,要係第一集!第二集不濟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