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7, 2006

文西特工隊

《達文西密碼》好不好看?

森記老闆琁姐和喬靖夫不約而同都認定是一本「爛書」。琁姐是瘋狂推理小說迷,《文西》的密碼並未能提起她的興趣。喬靖夫是軍事、格鬥、警匪迷,《文西》裡那庸碌無能的警力叫他想吐。據稱,當他看到大教授把追踪器丟在貨車上,引開所有警衞,之後施施然在空無一人的羅浮宮內解迷,便看不下去。

我沒看過小說,只看了電影。好不好看?我不好意思說,因有小小利益衝突(SONY出品 :P)。我只是奇怪,院長爺爺為甚麼要用這樣既冇POINT、又不堪的方法去死,讓自己的孫女看到自己的咕咕!哈哈!(註)如果他懂得學《無間道》,或任何一部B級片的情節,把重要物品放在保齡球場的LOCKER便可以啦,無須死得這樣難看。如果怕觀眾看不明白,大不了加插一段黑白的回憶片段去交待一下 :D

看電影《達文西密碼》時的感覺,跟《MI3》一模,未能入戲,腦袋只是不停想著,下一部《Scary Movie》應該不愁題材。

《Scary Movie 4》trailer

註:為甚麼警方不蓋著屍體?唯一的解釋是爺爺的陰莖處於勃起的狀態。蓋上了,更好笑!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開始睇原本小說,開頭都樂幾有電影感,希望之後再買碟睇。手頭上有本類似Breaking DV Code的書,不過會睇完小說先break佢~~~~

bonne said...

看過書,再看過電影,我覺得ok啦~
看書時已知道作者掛什麼頭賣什麼肉,只看他怎樣解讀歷史,宗教,藝術和符號學是非常有趣的(雖不是新鮮獨家賣點但能集各家之大成),至於怎樣逃亡的好幾段就由他去吧(看書時想白痴得連電影也拍不出吧...)
電影盡量把解謎的口水部份影像化立體化,又有"甘道夫"同"愛美麗"(不過佢D英文真係...)我OK的, 唯一最不滿是為什麼票價還要貴10元?!!

喬靖夫 said...

又未至於覺得是「爛書」……記得主要是之前才剛看完Tom Clancy的《Rainbow Six》,描寫一群世界最top最pro的特警;再看這樣的「逃亡橋段」,落差實在太大了……

另外Dan Brown的文筆實在麻麻……開頭寫羅浮宮外的景色和建築物群佈置,不錯是很資料詳細,但是平鋪直敘得簡直好像從旅遊指南書直接抄下來……

捱了幾十頁,真的看不下去……

電影,最吸引我當然是女主角!可惜先入為主的印象,令我無法給幾十塊入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