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9, 2006

粉紅童子<六>

治治就讀的幼稚園轉了夏季校服好一陣子,但他仍堅持穿著長袖衫褲上學。大熱天時,我們當然反對,但他總是又吵又鬧。終於背脊熱得長滿痱子,真給他氣死。

百思不得其解之際,突然想起碧咸為了蓋著雙臂的紋身,每每穿著長袖球衣作賽。於是我問治治穿長袖衣是否要蓋著甚麼,他說是臂上的小痣。我問為甚麼,他說校車裡的一名同學常拿他的痣來開玩笑。

開解了治治一輪後,我再問他那為甚麼要穿長褲,他說要蓋著膝上的傷口(其實已好了九成九)。

現在治治在家裡已接受了短衫短褲,但上學時,還是要穿著長袖冷氣褸,還要全扣上四顆鈕扣。遊說工作還要加把勁啊。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校車真是個麻煩的地方

袁建滔 said...

算啦,小朋友係咁……

Lambert said...

Pretty helpful info, much thanks for the artic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