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4, 2006

粉紅童子<八>

特大紙皮箱改裝的Thomas火車頭。

治治放學後,跟他在公園踢球,一名年約四歲的姐姐問可否一起踢,我當然說可以。三個人踢下踢下,我慢慢退出,讓他們自己玩。

突然兩人發生口角,治治叫姐姐用腳踢,姐姐話用手。治治很不高興,抱著球不玩。姐姐鬧治治小器。治治鬼知道甚麼是小器,只是黑著臉,不想玩下去。

我在遠處冷眼旁觀,看看兩性關係如何在這個小小的遊樂場內激烈地碰撞。後來姐姐不斷重覆罵治治小器,同一句話,越罵越大聲,治治開始哭起來。

我上前問治治哭甚麼,他說姐姐搞(搞喊人個搞)他。我轉頭問姐姐為甚麼搞他,姐姐聽錯了「打他」,誤以為治治砌她生豬肉,屈得就屈。我向姐姐更正,不是「打」,是「搞」,姐姐那聽得入耳,早已兩眼通紅,破口大罵治治冤枉她,罵治治「小器鬼,以後都唔同你玩」……

其實這個時候,我已經笑到標眼淚,姐姐家人無奈抱她回家去。公園內眾主婦齊道:「從來未見過咁惡既細路女……」

但姐姐臨別前那雙不忿的大眼睛,淚水汪汪,可憐又可愛,令我想起童年時專跟女同學抬槓,弄得她們哭笑不得的樣子,登時感覺自己年輕了三十年……

希望有機會再見到她,看看是否還記得今天的事情。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haha, so acually what did happen? it's just because the little girl wanna play hand ball?!

Anonymous said...

羅蘭姐一見梁朝偉就起勢咁鬧,梁朝偉襯中間有空位就回佢一句:「你係咪以鬧人為業?」羅蘭姐二話不說就兜巴扯埋去!梁朝偉冇佢咁好氣,忍左佢走人...
羅蘭姐似乎未鬧夠,仲邊行邊同佢個仔仔戴誌偉「申」:「死野仔!話我賣淫為業呀拿!!」 仔仔極冇癮:「媽!人地頭先話你係咪以鬧人為業呀!」---原來幾十年前他媽正正就是一名舞小姐,他爸劉兆銘正是其客仔---崩口人正忌崩口碗。
摘自無線電視劇「新紮師兄」劇情

袁建滔 said...

to vanessa
其實姐姐開始時,手持一卷圖畫紙,好似打GOLF咁「踢波」。後來唔用紙,用手抱起來,扔比治治踢。

to BEN,
衰仔,讀書又唔見你咁叻?

Snowdrops said...

Not very subtle, hu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