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3, 2006

香港動畫有段古

香港電影資料館將會在下半年舉辦一個名為「香港動畫有段古」的展覽,介紹香港動畫發展的歷史。「麥兜故事」有幸被大會認定是香港動畫史上的一個「里程碑」(希望不是墓碑……)。早前他們給我做了個口述歷史的錄影訪問(即係五十年後如果有某條四眼仔要做香港動畫歷史既PAPER,就去挖盒帶出來睇下我噏乜……卦?),我答應給大會寫點東西,好記錄一下「腳瓜是怎樣練成的」。
從本BLOG開張以來,我一直想在記憶淡忘前好好寫一下當年的奇緣。有人以為我在麥嘜打工有好多怨氣,其實不然。畢竟能夠參與麥嘜動畫製作,是一件高興和驕傲的事。
本長文將會分成六個部份(暫定),第一部是前傳,由於往自己臉上大量貼金,所以不會交給電影資館,大家「睇完就算啦」!

PS:由於有點老人痴呆跡象,煩請Lunchtime各員工打雀咁眼,修改錯處並提供寶貴資料,謝。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在我腦中有關那段日子的寶貴資料大多數同實際工作無關...,盡量啦

Anonymous said...

袁先生
如果而家有某個四眼妹要做有關麥兜動漫既PAPER,你可唔可以發表d野/做個訪問呀?其實你對「麥兜故事」/「波蘿油王子」(論述形構,意識形態,教育價值,商業價值,製作過程...等等)有咩睇法呢??

唔該你盡量發表一下~
謝謝指教
沒玩開BLOG的四眼妹

袁建滔 said...

to 沒玩開BLOG的四眼妹

有麥嘜/麥兜種種,「論述形構,意識形態,教育價值,商業價值」都要問謝立文。
「製作過程」請看下星期的貼文,屆時你便會知道我的「睇法」。
有關訪問一事,你睇完再講啦。

Douglas said...

Gosh, there's a lot of helpful information above!
best private schools in dallas | supplement for anxiety | temporary agencies in dallas tex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