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0, 2006

清一舖

治治放假,無聊閒逛。其一去處是(我最討厭的)冒險樂園。
既來之,則安之,便好好當一個觀察者。園內有兩款大受歡迎的遊戲機由SEGA出品,一款主角是甲蟲,另一款是恐龍:玩家用八個代幣玩一回,可得一張甲蟲/恐龍咭,另有絕技咭之類的東西(我不大清楚),去操控華麗的實時3D動畫角色。無論你選的是甚麼類型的甲蟲/恐龍,每次和電腦對戰,都是七局四勝的--包剪鎚!
我估計,隨著晉級,電腦內的對手實力便越強勁。
等等。一個真人版的包剪鎚高手,可以是心理專家,用語言來迷惑對手,例如:「我呢舖一定會出包!」又或者是催眠師,隔空控制對手。又或者靠嚇,「你唔出包我殺你全家!」
但電腦的包剪鎚高手,應該「高」在那裡呢?除了電腦出術外,實在想不出有其他的辦法。更要命的是,電腦遊戲的畫面越華麗,內容便越蒼白。從Biohazard到Silent Hill,我實在厭倦了按著地圖,逐間逐間房門打開,看看有沒有遺漏甚麼鑰匙……
還是懷念小學小息時,大伙兒排隊猜皇帝(五盤三勝)。我的絕招是--出手前呵一啖熱氣在拳頭……

PS:治治有日瞪大眼望著我:「不如我地清一舖咯?」
我:「清乜野呀?」
治不耐煩:「清侵磨骹叉燒包呀!」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好彩唔係 "一舖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