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3, 2006

郭富城的青春與活力

還未看「三岔口」,不知他演成怎麼樣。但這宗新聞令我回想起無線工作的日子。那時候,我這等小編劇上班下班,跟OL無異。不同處我們需要在負責編劇那一晚「歡樂今宵」直播時當值。

約為九二年的事情,郭富城一句「隊利埃埃埃不玩」,由台灣紅到清水灣,於是香港誕生了四大天王。於是,歡樂今宵來了個四大天王模仿大賽。我跟一名編審,逢周三,別的同事下班時,我們便搭廠巴由清水灣到廣播道,負責面試。這樣子的OT是沒有補水的,以一名初級職員來說是怪可憐的任務。但面試過後,便上了癮,因為好看過殘酷一丁不知幾多倍。面試者的「騎呢指數」高達九,強度屬於極高。那個年代民風純樸,我跟同事也算古道熱腸,無論面試者表演有多糟,我們也死忍不笑,不到最後關頭,也不會叮人走。

唯獨,輪到「郭富城模仿大賽」,一名臉圓圓、鼻圓圓、身圓圓的年青人,帶著滿腔熱血,又跳又唱。我跟同事表現得相當專業、克制,死忍不笑。最後,圓圓人唱完跳完,大家也沉默下來。五秒後,我們忍不住問:「即係呢……其實呢……你覺得你有邊忽似郭富城呢?」圓圓人想了一會,握著拳頭,鼓起平生最大的勇氣:「即係呢,我都知我樣又唔似,唱又唔似,跳又唔似。之但係呢,我同佢一樣,都係咁充滿青春同埋活力!」大家沉默下來。五秒。十秒。圓圓人自己忍不住笑起來。太好啦,先撩者賤,我和同事一起捧腹狂笑,甚麼眼淚鼻水也噴了出來。如是者,你眼望我眼,又笑。停一會,又笑。我估計大家至少笑足一分鐘才停下來。多謝郭富城給我帶來這樣難忘的快樂事。我寫本文的時候也笑得很興奮呢。

PS:圓圓人應該入不了圍。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Same to William Hung: ....I've no regret....

Ricky said...

哥哥套電影《金枝玉葉》都有這些面試場面,我次次睇番都會笑,所以很佩服您們的忍笑功力:)

《三岔口》我覺得阿王演得不錯。不過陳木勝跟岸西這對組合令到套戲有點兩頭不及岸。聽說是岸西先編好劇本(較重愛情文藝的劇本),然後再由陳木勝在某些骨節位上加上自己擅長的飛車追逐及鎗戰爆破等動作埸面,出來的效果因此變得有點奇特,也可以說是柔重於剛吧﹗所以有人說是陳木勝式的文藝片,或是岸西式的動作片。話雖如此,但這種奇特的揉合在某些情節上又會生出火花,算是幾特別的一套戲。

袁建滔 said...

印象裡,圓圓人未至於威廉‧亨咁「極端」。

當晚歡樂今宵郭富城著住古裝黎廠做直播,做完再歸位拍劇。
有冇人記得套野叫咩名?諗到頭爆都諗唔到,剩記得好似有個「風」字。

Anonymous said...

倫文敘老點柳開先/笑俠楚留香,應和爛賭財神為同級電影。

Anonymous said...

係咪叫「風之刀」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