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8, 2006

綠雨

綠色的雨,不知下了多少天。水淹整條亞皆老街,像河道。好些車子,明知過不了,還笨笨的硬闖,最終全部淹沒在暗綠的流水裡。
風吹來廢鐵的腥氣。十多名身穿破爛墨綠色衣服的人,拖行著一個大鐵籠。籠的體積接近一輛小巴,內裡養著四、五頭狼。獠牙在陰暗的天空閃著令人發毛的白光。這批人原來是一本新雜誌的宣傳隊伍。雜誌以渲染暴力、欺壓、迫害、出賣、殘暴為主題。名稱更公然盜用了「狼圖騰」的名字。在這樣子接近無政府狀態下的香港,誰也管不了他們。
當教師的親屬憂心忡忡跟我說:「靈界也被此雜誌荼毒。好端端的靈魂也都變為惡鬼,用黑人物的話語威嚇、逗弄活人。」所有活著的人都很不高興,心情沉重。
最後……
夢醒了。
希望不是預言。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前兩年謝師宴後夜半歸家,早了幾個車站下車,只好沿著林村河步行回家。那時候的看見的月亮呈橙紅色,回家後在日記寫下了:「今晚的月光是詭異的橙色,希望不是什麼不祥的預兆…」
過了兩天…




比女友飛左,哈哈…

袁建滔 said...

林村河……真懷念踏單車的老日子。
自從搬離太和後,只踏過一次單車。那天治治兩歲生日,帶他到火車博物館,接著乘的士往??公園(回歸塔所在),租了架有帳篷的三輪車。踏到Motorola,看一班大男人放風箏。
原來已是九個月前的事。

Anonymous said...

是海濱公園。
兩父子踏單車真好,聯想到陳奕迅的《單車》~